自從當媽後並不太愛出門 雖然是短程也都必須勞師動眾常常要購物都得選擇交通便利可以讓行動不便的婦孺方便選購的地點 因此“網路購物”常常是身上掛小嬰兒媽咪的最佳選擇小圖型3.gif

昨天遇到一件事讓小東希媽咪很挫折也讓小東希媽咪有感而發 難道推嬰兒車該被歧視?或者行動不便沒有逛街的權力?

最近對於手作皂正積極找尋靈感與包裝素材在高雄中山路上“玩9創意”手作材料行新開幕沒多久一整棟明亮寬敞隔壁還有停車場對於我這種行動不便的媽咪無疑是一個方便購物的地點?

帶著2個小寶寶的姐妹陪同小東希媽咪就這樣 3大3小2推車誤入這間有障礙空間因為小東希媽咪要找尋的素材都在2樓因此看到1樓有電梯直覺太棒了便一行人搭了電梯上了2樓

等要結帳下樓時發現電梯被斷電了我們多等了幾分鐘看是不是會恢復 但是並沒有 ... 當下只能徒步爬樓梯下樓 光是收嬰兒車抱嬰兒 還有選購的籃子就夠我們一行人忙的  這時小東希已經在抗議了心想小東希的哭聲會不會引來店員惻隱之心來幫幫我們這老弱婦孺們

眼神一瞄櫃檯幾個店員眼睜睜看著我們扛嬰兒車狼狽下樓 沒有一個願意來幫幫我們 看來小東希媽咪多想了 但是我一想到下次我還要來購物時 如果沒電梯我抱著小東希是沒辦法輕鬆購物 我便問了店員 電梯不能讓我們搭嗎?

店員很客氣的說那是貨梯   那我們下次來要怎麼上樓呢?店員也很客氣說你嬰兒車可以放1樓我實在不願意揣測電梯是否是故意斷電 但我已經知道答案

小東希媽咪其實很喜歡那裡購物的環境 撇開我是否願意手上抱著 8公斤的小東希挑選商品不講 我知道台灣無障礙空間與國際上比是有待加強沒錯 但人與人之間製造的有障礙空間才是這次讓小東希媽咪覺得不愉快的主要原因

藉著這篇也想多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 舉凡像百貨公司行動不便禮讓電梯 或者大眾運輸的博愛座 不要漠視你的愛心 所謂的“禮”讓就是不強迫 完全是看個人的意願 你的一點善念 幫助別人你會得到更多

將心比心 或許有天你需要受到幫助時 那一臂之力就是你累積來的福報小圖型1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MADE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