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小東希6個月該吃副食品的月齡了〜查了一下資料先從溫和的米湯開始誰會想到我的惡夢也開始小圖形

前天晚上小東希丫嬤很熱心的為小東希準備“米湯”我盛了一碗開始試小東希的反應沒想到她很積極的喝了十幾口(小朋友專用匙)

心想反應還不錯丫 小圖型11.gif 半夜不得了啦〜〜開始一直揮揮揮睡一下下就驚醒尖叫哭從來沒遇過她這麼激烈的反應可憐的小寶貝一直很不舒服就這樣到白天還是精神不好我直覺應該是喝米湯的關係

昨天帶小東希打預防針也順便問醫生醫生是建議我盡量白天的時候再試經過這次我也學到教訓或許是一次餵太多小東希吃太多空氣加上晚上胃腸消化不是很好造成不舒服

為了不讓其它小寶寶受害這篇讓各位媽咪做借鏡也順便把醫院的副食品參考資料獻上

4-6個 7-9個月 10-12個月
果汁 - 柳丁,橘子,西瓜,葡萄,蕃石榴等水果果汁 果汁 - 柳丁,橘子,西瓜,葡萄,香瓜,木瓜,香蕉,蕃石榴等 果汁,果泥,水果
菜湯 - 胡蘿蔔,菠菜,青江菜等蔬菜之湯汁 菜湯 - 菜泥,胡蘿蔔,菠菜,碗豆,高麗菜等 剁碎蔬菜
米糊 - 先以米糊餵食  ,麥糊 米糊 - 麥糊,稀飯,麵條,面線,吐司麵包,饅頭 米糊,麥糊,稀飯,麵條,面線,吐司麵包,饅頭
  蛋黃泥,豆腐,豆漿 蒸全蛋,豆腐,豆漿,魚肉泥,肝泥,魚鬆,肉鬆
  魚肉泥 - 白鯧魚,蝨目魚,旗魚,白帶魚  
  肉泥 - 豬肉雞肉  
     
4-6個月的寶寶一天食用量  
米糊或麥糊 3 / 4〜1碗  
胡蘿蔔,菠菜,青江菜小白菜,空心菜等蔬菜菜湯 1〜2茶匙  
柳丁,橘子,西瓜,葡萄,蕃石榴等水果之汁 1〜2茶匙

 

 

 

目前小東希媽咪還是以米湯為第一次測試的副食品

附上副食品製作的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ian43/blog/16689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MADE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